京都不愧是日本麵包銷售量第一的地區,不光是每間超市都一定有一區不小的麵包區,

在我住的宿舍附近,腳踏車10分鐘以內可到的麵包店,光我有看到的就大約有6間,

除了台灣百貨公司有的連鎖麵包店DONQ外,

其他麵包店都是小小一間,很有自己的風格,

IMAG0238.jpg

目前只買過其中3家的各兩、三種麵包,口味上都不錯,

不過等累積多一點麵包種類再來個比較好了!!

而今天主要是要介紹在京都造形藝術大學附近的一間法式甜點店

Tendresse(パティスリー タンドレス

傳聞這間的洋菓子是京都最好吃的甜點,

在日本美食評鑑網站TABELOG上也曾名列洋菓子類第一名(目前是洋菓子店第二名),

最令我意外的是,這麼受歡迎的店一個禮拜只營業六、日、一共三天,

所以今天非得要去嚐嚐才行~~

IMAG0279.jpg

Tendresse是早上1130開始供外帶的客人購買,而1300才能開始內用,

想說今天天氣不好人應該不會太多,結果1120到的時候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了,

拿到了17號的號碼牌(因為店內不大,所以必須依照號碼牌順序入內選購)。

17號應該不會等很久吧?

錯了,我足足等了快50分鐘才輪到我選購,

IMAG0285.jpg

因為店內狹小,一次只能一組客人選擇洋菓子,選擇完結帳後,

他們才將洋菓子從冷藏櫃拿出來讓客人確認是否正確,再拿去包裝,

包裝非常仔細,大概是盒子掉到地上或是整盒拿起來甩,洋菓子才會散開的地步,

如果你是長路程的客人,又會很仔細包上保溫措施,

所以每組客人的服務時間還滿久的,這可正所謂日本人一板一眼的服務精神吧

快輪到我選購的時候,冷藏櫃的洋菓子已經慢慢消失不見了,

IMAG0286.jpg

我前面還有一次買13個洋菓子的,這時真想求他們手下留情,

說到這,還覺得他們的販售方式有點不公平,除了冷藏櫃中第一輪的洋菓子外,

之後他們是一邊販售一邊再製作的方式進行,

所以如果運氣差一點,想吃的剛好被前面的客人買光了,

要嘛就是繼續等,不然就是只能買冷藏櫃現有的,不是說早一點到就一定買得到想吃的

最後挑了兩款洋菓子,一種是タルトゥ・スフレ・オ・ポワール740円),

IMAG0290.jpg

這個洋菓子是以酒漬洋梨為主題,上面鋪上舒芙雷口感的慕斯

表層的糖粉因為烤過有脆脆的感覺,派皮也酥脆不會潮濕,整體口感是不錯,

不過酒漬洋梨的酒味超重,第一口嚇了我一跳,不嗜酒的朋友應該可以跳過了

另一種是ヴィクトリア700円),

IMAG0289.jpg

這個洋菓子是由四個部分組合而成,最下層是巧克力海綿蛋糕

中間則是香草味濃厚的クリーム,最上層則是帶點微苦的柑橘慕斯以及柑橘醬

旁邊還有小小兩塊夾著巧克力的千層蛋糕

分開吃時各有各的風味,一起吃時則是會以柑橘味為主題,呈現出一種獨特的風味

如果要我選擇,今天我會投ヴィクトリア一票,

因為他的風味跟口感比較特別與順口,

タルトゥ・スフレ・オ・ポワール的感覺比較普通一點,

至於是不是有符合京都第一名甜點的稱號,目前我還無法斷定,

不過是水準滿高的洋菓子,但是基於他的價位跟等待時間,

我應該一兩個月左右才會買一次吧~~

arrow
arrow

    郭小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