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要參加新生說明會

所以趁著早上的空檔騎著我的あお(來日本還是取日本名字~XD)先去吃早餐,

這次我選擇的是-進々堂 京大北門前

IMAG0105.jpg

這是一間由在國外學習麵包製作的「続木斉」先生在1930年時所開設的店,

所以外觀充滿法式風格,而因為店址位在京都大學附近,

好像會有許多京大的教授以及學生到此看書或是寫報告等,

平常應該充滿著濃濃地學術氣息,

本來也想吸收一些學術氣息看能不能年底順利考過N1

只可惜我去的那時候觀光客比日本人還多,難道我只有當觀光客的命!!??

在餐點方面選擇性滿多的,有麵包類、可頌類、還有鬆餅,

因為內部禁止照相(可以拍自己的餐點),所以就沒有菜單跟內部擺飾的照片了,

IMAG0103.jpg

對我而言,這是一間感受懷舊風味的一間咖啡廳,

餐點方面可以不用太期待,如果要走走文青風的話,可以來試一試。

用完早餐因為時間還早,想說還沒進去過下鴨神社,就去看看囉!!

IMAG0108.jpg

早上9點多的神社果然觀光客比較稀少,滿冷清的感覺,

IMAG0109.jpg

過意外的發現下鴨神社今天晚上有舉辦活動-名月管弦祭

因為日本雖然也有中秋,但他們不是團圓吃烤肉而是吃和菓子賞月,

所以滿多神社都有舉辦類似的賞月活動,然後吃的和菓子稱為月見だんこ

算是對環境比較友善的作法,哈哈哈~

為了晚上賞月有月見だんこ可以吃,就先繞去下鴨神社附近有名的加茂みたらし団子買,

接著為了彌補昨天的遺憾,又去了一乘寺中谷買了第二個月見だんこ

IMAG0113.jpg

吃完的感覺是兩間口味差不多,加茂みたらし的稍為甜一點,

而中谷的口感比較Q彈一點,配著茶吃都不錯!!大滿足~~

而晚上本來是預計要去看看下鴨神社的名月管弦祭,可惜新生說明會將近6點才結束,

去吃完晚餐已經七點了,京都早晚也變得比較冷,所以就懶得跑這麼遠了,

不過今天晚餐是吃當地很有名的拉麵天下一品

IMAG0114.jpg

啊!!這個是中午的泡麵,下面這個才是,

IMAG0117.jpg

天下一品是從1971年的一個小小屋台開始發展,到現在是全日本擁有244家店的超大規模,

而我學校的附近是總本店,用餐時間常常客滿,假日更是排隊排到誇張,

趁著今天還沒開始排隊就嚐嚐鮮囉~~

IMAG0116.jpg

至於口味,恩~~就庶民美食囉,

不難吃但也不會讓我想排隊超過20分鐘,總之不用特地來吃的程度啦!!

今年的中秋節應該是我第一次沒有在台灣過吧,

外國的月亮並不會比較圓,路上也聞不到誘人的烤肉味,

唯一的好處應該是深夜聽不到惱人的鞭炮聲吧~~哈哈哈!!

IMAG0119.jpg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郭小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