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的是一個很會行銷的國家,

去年奧運閉幕式的瑪莉歐我想大家應該印象深刻,

而今天才剛到關西,我就發現了絕對令動漫迷興奮的消息!!

Onepiece活動.jpg

為了配合海賊王(抱歉,還是習慣這種叫法~)連載20周年,

將在京都舉行超大型活動,而且是由京都市政府來協助,

Onepiece活動通緝.jpg

10月7日開始於京都市政府發放草帽一夥的通緝單,

讓大家在京都的各個景點或是名產店找尋草帽一夥的蹤跡,

Onepiece活動地點.jpg

除了可以維持海賊王的高人氣,更可以為京都做良好的城市行銷,

(雖然京都應該不用太行銷才是~)

我一直很佩服日本善用自己各項特色來舉行活動或行銷,

這真的是值得台灣好好學習的地方,

不要再到處都賣同樣的複製品了好嗎,都把台灣各地特色埋沒了!!!

好好地將自己特色發展出來,才真的是觀光行銷的方式!!!

對京都海賊王活動有興趣的,可以到官網瞧瞧~

https://sp.shonenjump.com/j/op-20th-anniv/article/page_18.html

另外以下是有感而發的題外話~~

讓各位猜猜下面照片房間住一晚的價位是多少??

IMAG0045.jpg

高樓層的景很棒喔,白天另一邊還可以看到飛機起降!!

IMAG0044.jpg

現在由於是日本旅遊淡季,我訂一晚的價格是日幣8400圓,

折合台幣大約是2500元,

在台灣的四星飯店淡季應該也很難訂到這種價格,

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清楚??

台灣飯店業在抱怨住房率下降的同時,是否更要反省自己的價值在哪??

而不是只想壓榨員工跟狠削房客,

您覺得呢??哈哈~

arrow
arrow

    郭小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