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我好像有巧克力成癮症

之前雖然也愛吃巧克力,但不會到每天吃的程度,

而現在幾乎是早中晚要來上一些,

我家現在最不缺的大概就是各類型的巧克力了吧~~

不過我想最大的原因絕對是日本的巧克力行銷實在是太厲害了,

除了電視節目會介紹吃巧克力的好處,電視廣告中也有許多巧克力的產品,

IMG_1180.JPG

更可怕的是超市以及便利商店裡面的巧克力商品琳瑯滿目

尤其冬天幾乎每隔一陣子就有新商品的發售,讓嗜食甜點的人不下手都難

然後二月因為有情人節的關係,

這個月更是各大巧克力廠商與甜點店爭相搶食大餅的好時機,

據說這個月巧克力的銷售量是佔整年度的3~4成,

而各大百貨公司也都會順勢推出巧克力展

IMG_0807.JPG

當然,我也沒有例外的落入這可怕的陷阱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到現在一次花最多錢買巧克力了,

IMG_0876.JPG

IMG_1025.JPG

而且還有很多想買但實在怕吃不完或是太貴而作罷,

真不曉得來逛這種展覽到底算是幸福還是不幸啊~~

只是現在的我除了吃巧克力,偶爾還能動手自己做做巧克力

像這次情人節前用日本買不到的龍眼乾作為主題,

製作了內餡是龍眼甘納許的巧克力,

IMG_0989.JPG

味道上是還不錯,不過還是需要一些好的工具輔助才能讓外型更加亮眼

IMG_0994.JPG

另外去年生日吃了現成的熔岩巧克力蛋糕,所以今年就自己動手來製作啦,

果然自己做才能依自己的喜好來做調整,

IMG_1176.JPG

用料也可以不計成本的來享受一下,

IMG_1179.JPG

只是生日還要洗一堆東西有點哀怨就是了~~

arrow
arrow

    郭小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