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京都終於下了一場能夠造成積雪的大雪雖然我滿怕冷的

IMG_0746.JPG

但隔了將近一年又看到雪,而且自己的陽台還積了一些雪,

就是忍不住出去堆了一個小雪人,

IMG_0745.JPG

可以說自己還保有赤子之心嗎?

這一週因為周末有畢業文化祭

IMG_0756.JPG

所以有兩堂課是用來準備文化祭的半成品以及當天的作業流程討論,

因此也只有兩堂課是用來實作,課程是我上禮拜有提到的巧克力商品,

除了練習巧克力的調溫技巧外,

IMG_0702.JPG

製作的成品有アマンド・ショコラ、オランジェット、トリュフ以及ロシェショコラ

アマンド・ショコラ杏仁巧克力

IMG_0709.JPG

也就是將生杏仁先裹上一層薄薄的焦糖糖衣後,再裹上一層巧克力(厚度看個人喜好),

IMG_0701.JPG

最後在灑上糖粉或是可可粉,是一種好吃又營養的點心喔,我自己是非常的喜歡,

如果會自己做,不但可以控制糖的份量,

還可以依自己喜歡撒上抹茶粉、草莓粉,或是金粉

オランジェット柑橘皮巧克力

簡單來說就是將糖漬柑橘皮裹上一層巧克力,

IMG_0704.JPG

其實這種巧克力需要時間跟技巧的是在糖漬柑橘皮上,

不過因為實習課時間太短,所以我們是用已經糖漬好的柑橘皮直接上巧克力,

所以沒啥困難度而

トリュフ松露巧克力,只是做法跟我自己做的方式有點不同,

IMG_0720.JPG

學校是先調好巧克力甘納許,再擠入巧克力球殼中,

最後在外層裹上一層巧克力並做出花樣,

而我自己則是直接以生巧克力下去做松露巧克力,

要說差異的話,學校的口感比較有層次感

而我的則是單純品嘗巧克力的風味與瞬間融化的柔和感各有巧妙不同吧~

ロシェショコラ岩石巧克力

IMG_0721.JPG

就是在調溫好的巧克力中加入穀類或是堅果之類的碎粒,

然後以模具或是手捏成形,吃起來就是會帶有餅乾般脆脆的口感,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巧克力之一

轉眼間實習課就剩下一週三堂課了,突然有點淡淡的哀傷~~

最後,幫我帥氣的表哥打一下廣告,對投資有興趣的人,

可以看一下1/28的雲端最有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U8C6b2LcK0&t=2329s

節目裡面的基金遊俠jim男就是我表哥,

想更深入了解投資的,也可以去他的部落格晃晃喔~

arrow
arrow

    郭小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