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了大約一個月,一樣是利用寒假到處(吃吃喝喝)見學觀摩去了,

尤其是一直想制霸的日本三景(宮城的松島、京都的天橋立、廣島的嚴島),

IMG_0418.JPG

也在這寒假中完成了最後一景,(等期末考完再來慢慢補遊記吧!?)

突然驚覺在京都生活的日子已經接近尾聲,我有成長了嗎??

還是回到正題好了後期課程再開的頭兩個禮拜,

就馬上面對製菓衛生師國家試驗的模擬測驗以及最後一次的實技考試

而這次模擬測驗比較可怕的是,會依據成績分成三班,

後面兩班的學生在期末考之後還要參加一個禮拜的國家試驗加強班

這我可一點都不想加入啊~~

因為這樣,所以剛開始的兩個禮拜實習課只有製作了

アプフェルシュトゥルーデル、ザルツブルガートルテ

以及ザッハトルテ三樣屬於德國傳統點心的作品

アプフェルシュトゥルーデル肉桂蘋果捲

IMG_0621.JPG

主要是將以砂糖及肉桂粉拌過的蘋果丁與麵包粉捲入含有奶油的薄皮麵糰中,

IMG_0613.JPG

說真的看起來製作方式非常簡單,但是做出來的成品就是不怎麼好看,

IMG_0616.JPG

而且我覺得口味上一定不是台灣人會喜歡的口感及味道,

我自己也是舉雙手投降

ザルツブルガートルテ白巧克力蛋糕

IMG_0618.JPG

基本上就是將黑巧克力蛋糕的巧克力換成白巧克力,

如果加以裝飾,會是一個很好看的蛋糕成品,

不過我想應該是比較屬於場合性商品,畢竟有點過甜

也比較沒有特殊的風味,所以吃起來還滿容易膩的~~

最後ザッハトルテ是德國的巧克力蛋糕

IMG_0654.JPG

其蛋糕體中含有奶油,所以口感會比較扎實,中間抹上的是蘋果奶油醬,

IMG_0657.JPG

最大的特色是他的巧克力淋醬需要製造出霧面的感覺且有巧克力凝固後的脆度

因此材料中含有非常大量的砂糖,連老師在講解時都提醒我們成品會非常甜,

嗜甜如螞蟻般的日本人都覺得甜了,

就知道這個巧克力蛋糕的甜度是多可怕了吧~~

重新開課的三個成品都不是我的菜,好險接下來的是會很有趣的巧克力課程,

而且下禮拜日有個算是畢業成果展的活動,

第一次挑戰大量製作的流程,相信好玩的程度應該不會輸體育祭吧~~

IMG_0667.JPG

加油!!~

arrow
arrow

    郭小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