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結束一連三天的大考小考實技考,簡直是身心俱疲啊~~~

明明想看的日劇還是都準時收看

在接受殘酷的考試地獄之前,上禮拜製作了四種洋菓子,

分別是クラフティー・マンゴー、シブースト・ポワール、

ガトー・フレーズ以及アルモニー

クラフティー・マンゴー芒果派

IMAG5938.jpg

不過這個時期當然沒有新鮮的芒果,是使用冷凍芒果,

中間的內餡是類似布丁的奶黃醬,上面則是奶油起司,

看起來好像很普通,但是口味上卻深得我心,

酥脆的派皮加上布丁餡吃起來很像蛋塔,

然後冷凍芒果的酸甜意外襯托布丁餡的香味,

IMAG5935.jpg

整體來說是個會讓人有小確幸感覺的點心

シブースト・ポワール奶黃慕斯洋梨塔,底層是以洋梨為襯托的杏仁粉塔,

IMAG5946.jpg

上層則是在表面烤上一層薄脆焦糖的奶黃慕斯,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道甜點,

IMAG5944.jpg

總覺得它上下層的口感不是很搭,上層的慕斯又有點過甜,

所以我是把上下層分開來吃的~~

ガトー・フレーズ是用來複習的草莓鮮奶油蛋糕

IMAG5953.jpg

我只能說日本人對鮮奶油蛋糕的愛真是無極限了

最後アルモニー則是跟之前類似的巧克力慕斯蛋糕,中間夾著柑橘卡士達餡,

IMAG5968.jpg

但是這次不是用鏡面淋醬,而是以噴霧的方式來製作霧面效果

IMAG5963.jpg

也算是近年來滿受歡迎的裝飾方式,

再噴巧克力醬的時候真的有油漆工的感覺,算是滿特別的體驗。

而蛋糕的口感只能說柑橘類跟巧克力真的滿搭的,

然後冰過的卡士達醬跟慕斯進入口中後是會慢慢融化,

IMAG5970.jpg

那種融合的感覺真的很妙,

所以這蛋糕成了我最近幾天晚餐後的甜點

arrow
arrow

    郭小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