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兩個禮拜學習的都是以派皮跟塔皮為基底的成品

我尤其是對塔皮類製品的誘惑很難抗拒

加上現在沒有什麼人可以幫我解決這些邪惡的誘惑,

自己一個人默默吃完這麼多高熱量食物的結果,

~~只好當作是為了過冬而準備

而這禮拜的成品有三種,分別是タルト・オ・フリュイ、

タルト・ノルマンド以及スフレ・フロマージュ

タルト・オ・フリュイ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水果塔

IMAG5754.jpg

酥脆的塔殼與杏仁粉蛋糕體為基底,中間擠上香濃的卡士達醬,

最後疊上豐富又可口的水果,

各種水果的口感與甜味交替著,卡士達醬與塔殼的搭配也恰到好處,

喜歡甜食的我怎麼可能不一口接著一口,

IMAG5753.jpg

瞬間1/4個水果塔就沒了,我的體脂率也飆升

タルト・ノルマンド蘋果派,酸酸甜甜的蘋果切片加上派皮與杏仁粉基底,

IMAG5736.jpg

經過烘烤後讓整個香氣都溢了出來,不過這時候就有人會想逃走,

因為滿滿的肉桂味也會隨之而來,所以也滿多人不敢嘗試這道甜點的,

IMAG5731.jpg

不過如果是自己手工製作的話,倒是可以不用加入肉桂粉,

IMAG5733.jpg

或許撒上一些柑橘皮,不知效果如何,值得下次來試試

最後スフレ・フロマージュ輕乳酪蛋糕,口感細緻又帶有起士香是它的特色,

IMAG5787.jpg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蛋糕,原本想說製作方法滿簡單的,應該可以輕鬆完成,

結果就是製作得太順手,最後拌入打發蛋白的時候忘了將氣泡稍微破壞

(因為絕大部分的蛋糕都必須小心不能消泡,這樣蛋糕才會烤得漂亮),

IMAG5783.jpg

造成烤焙時蛋糕體膨脹太高而崩裂,

IMAG5784.jpg

雖然味道還是不變,但是形狀就是慘不人睹啊~~

arrow
arrow

    郭小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