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沒幾週的實習課製作內容倒是越來越有挑戰性

而製作完成的愉悅感也就更高了,果然做自己能感到愉快的事是最棒的~~

這週的製作成品有ショーソンポム、ミルフィーユ、フレジエ以及タルト・テベール

這次就先介紹這禮拜我覺得最好吃的タルト・テベール(抹茶塔),

IMAG5608.jpg

學校這次的配方可能因為有抹茶的關係,所以比起以往的成品甜度感覺沒那麼高,

底部是酥脆的塔皮加上抹茶杏仁粉蛋糕體,並加入少許的糖黑豆,

讓基底的口感不會那麼乾,

而上面則是抹茶白巧慕斯,因為有抹茶香苦味的調和,讓白巧顯得不會那麼死甜,

最後再裝飾上些許栗子與巧克力,

IMAG5607.jpg

整體吃起來的口感我真的覺得不錯,一點也不輸外面賣得貴森森的抹茶塔喔~

星期一的基礎課程則是第一次進行派皮(折り込み的製作,

這種派皮的製作非常費工,因為總共要進行三次擀開派皮後折疊冷藏的作業,

以避免派皮中的奶油過熱融化以及產生筋性

再擀派皮的時候也要盡量保持均勻度,這樣烤出來的派皮才會漂亮,

所以老師說基本上大部分的洋菓子店都不會自己製作派皮,

而是買廠商製作好的現成派皮來加工。

當天的ショーソンポム(蘋果派)便是以廠商的現成派皮來製作,

IMAG5566.jpg

而自己擀的派皮則是用來製作隔天的成品。

星期二便是用自己擀的派皮製作ミルフィーユ(千層酥),

IMAG5576.jpg

這款洋菓子我非常喜歡,因為酥酥的派皮夾入香濃的卡士達醬,

中間還有酸甜的草莓相佐,旁邊再裝飾著杏仁片,

IMAG5573.jpg

整體吃起來的口感變化非常豐富,也非常好吃(當然熱量也超高),

可是外面賣的品質落差很大,我很怕吃到派皮已經軟掉的那種千層酥

酥脆的訣竅就容許我暫時當作秘密吧~

星期四則是製作フレジエ(草莓芙蓮),

IMAG5594.jpg

這也是一款滿受歡迎的蛋糕款,

尤其是草莓季的時候大概所有糕點店都看得到吧?

製作上其實難度也不高,不過調上面裝飾果膠的時候,組員下手過重,

IMAG5589.jpg

一整個呈現很詭異的顏色,

~算了,自己吃的,好吃就好

arrow
arrow

    郭小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