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如往常感覺很快就結束了,後期課程也直接進入一周四次的實習課,

因為後期的實習課開始就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專攻課程,

所以我四次實習課皆為洋菓子實習,這下真的是有吃不完的洋菓子了~~

第一周應該是剛開學的關係,製作的皆是比較簡單的洋菓子,

第一次實習課是マドレーヌ以及カトルカール,

IMAG4656.jpg

IMAG4648.jpg

這兩種應該是洋菓子店或是麵包店很常見的燒菓子,

因為製作簡單,而且很適合當做小點心食用,可以算是人氣商品

第二次是製作ウィークエンド與介紹紅茶的基本,

IMAG4669.jpg

IMAG4670.jpg

這其實就是老奶奶的檸檬蛋糕,

雖然有大量奶油,但因為有檸檬加持的關係,

其實清爽好吃,搭配紅茶是個下午茶的好選擇

第三次則是進行翻糖的製作,我大概已經將近30年沒捏黏土了吧?

IMAG4684.jpg

沒藝術天分的我,這類的作業對我來說一向苦手,

IMAG4682.jpg

大概只能捏捏簡單的東西哄哄小小孩吧~

第四次則是製作シフォンケーキ並抹上鮮奶油,

IMAG4690.jpg

這次並不是將鮮奶油平整抹上,而是要做一些加工,

我好像有點隨性過頭,不過如果有其他食材來當裝飾品,

IMAG4688.jpg

或許會變得不錯(掰得很心虛

總之新的學期開始了,楽しみにしていきましょう~~

arrow
arrow

    郭小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