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上傳照片時,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偷懶快一個月沒更新文章了~~

主要是七月一整個月都滿忙的(開始找些藉口來搪塞),

其實是大家都開始放暑假,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在PO去哪玩的照片,

而我為了準備實技考試跟前期期末試驗,只能跟書本做朋友,心情實在很鬱卒啊!!

不過我終於也開始準備放假了,(在下星期一發表試驗成績之後),

所以就把七月的生活用簡介的方式說明一下囉~~

首先是學校方面,七月是三種實習課的實技測驗以及理論法規課程的試驗期間,

前期的實技測驗其實是考很基礎的東西,洋菓子是考在海綿蛋糕上奶油與擠花,

IMAG3744.jpg

和菓子是考包餡與刻菊,

IMAG3781.jpg

麵包則是考揉麵團,

IMAG3730.jpg

時間都是限定在25分鐘內完成指定的動作,

而在作業當中,清潔面的保持以及作業順序、熟練度占的分數比例很高,

基本上如果整個操作過程很順利且成品沒有太差,老師給的分數都滿高的,

也會在有缺失的地方給予建議,我是覺得比當初考丙級烘焙的時候輕鬆多了,

不過後期的實技測驗應該就沒那麼輕鬆了吧!!

至於理論法規課程的試驗我就不用多說了,反正就是努力的背書囉~~

不過其實如果平常上課有在聽課各科的小考也都有確實準備的話,

基本上我覺得是沒有什麼難度的!!

除了學校課程之外,京都七月最重要的事就是祇園祭了~~

IMAG3695.jpg

只是我因為還要上課,白天的活動完全沒有參與到,

IMAG3700.jpg

只去了晚上的夜市祭典,只能說人有夠多又有夠熱

IMAG3707.jpg

雖然每台山鉾都非常的壯觀,但光照相就會讓人滿身大汗,

IMAG3702.jpg

真的只是去感受一下現場氣氛的,實在是無力好好去欣賞每台山鉾的魅力啊!!

IMAG3715.jpg

另外由於七月有兩位美女妹妹生日,所以大家就約一約去了琵琶湖畔烤肉,

IMAG3614.jpg

IMAG3618.jpg

IMAG3619.jpg

也去了有水中鳥居的白鬚神社,

IMAG3623.jpg

IMAG3626.jpg

IMAG3627.jpg

只是我們的烤肉會快結束時,旁邊的家族發生了小朋友溺水的憾事,

只能說不管水深多淺、水相多平靜,大人們還是要隨時注意一下身邊的孩子

不要讓一時的大意造成終身的遺憾!!

接下來就期待星期一能拿個滿意的成績,放心地迎接快樂的夏休み!!

arrow
arrow

    郭小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