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第七天是2018年的第一天,既然來了日本,當然要入境隨俗的參加新年初詣的活動囉!!

京都最有人氣的新年初詣是在伏見稻荷大社,聽說初詣期間會有200多萬人造訪,

所以我一定是避開這種地方的啦~~

我挑選的新年初詣第一站是北野天滿宮

IMAG1164.jpg

因為是奉祀學問之神,當然要在新的一年去參拜一下,

看能不能讓我對日文聽力的敏感度再高一點~~哈哈哈!!

IMAG1169.jpg

(另一個目的是要去吃老店-澤屋的粟餅,結果一樣是過年店休)

IMAG1024.jpg

其實日本新年初詣的感覺跟台灣過年都會去廟裡拜拜的感覺差不多,

有名氣的神社或寺廟也大都擠滿參拜的人潮,

IMAG1171.jpg

而神社跟寺廟也都會順勢賣一些特別的祈福保佑商品

看來不管是哪一個國家,對宗教都是會充滿著莫名的崇拜與信仰!!

初詣第二站則是來到祇園附近的八坂神社

但去八坂神社之前,要先解決自己五臟廟的問題,

可是這時候祇園附近的餐廳不是大排長龍就是貴到爆炸

繞來繞去發現之前就想嘗試看看的鰻魚飯-う桶や う竟然不用排隊,

擇期不如撞日,就決定來上一桶三人前的鰻魚飯來吃個過癮。

IMAG1174.jpg

他的鰻魚是屬於先蒸再烤的料理方式,所以肉質吃起來較為柔軟,

醬汁也比較不會死鹹,不會有吃到最後會很膩的感覺,

IMAG1176.jpg

底下的飯Q彈中帶著鰻魚的香氣,我女兒可是吃了超多飯(對!!只吃飯不吃鰻魚~~

如果你是愛吃鰻魚飯的一族,可是要趁著來祇園的時候大快朵頤一番!!

吃完鰻魚飯後就往八坂神社出發,一路上的人潮真的是源源不絕,

要進入神社的入口還一度動彈不得,

IMAG1177.jpg

因為在天滿宮已經買了許多御守,所以在這裡就只有拍拍照,

IMAG1179.jpg

但是這裡果然還是要櫻花的季節前來才能拍到真正的美景阿~~

參觀完八坂神社後,覺得除了交通移動很花時間外,神社也都擠滿了人,

IMAG1178.jpg

所以就決定往四条的方向去逛逛,沒想到連百貨公司也都關門休息,

真讓我感到意外!!

最後在晚餐前幾乎都是耗在夾娃娃店裡,也算是另類的過年方式。

至於晚餐,因為想吃的店都沒開,本來想不計成本吃吃螃蟹道樂

結果候位時間竟然要三個半小時,果斷放棄,

而我們的新年晚餐最後是在都是維尼的麥當當解決。

第八天則是離開京都前往隔壁滋賀縣的近江八幡,除了想去泡泡溫泉,

最大的目的是要去看看由著名的菓子名店たねや所特地開闢的甜點村-La Collina

IMAG1184.jpg

自從在雜誌上看到這個地方就一直想去看看,

因為它是一個結合綠建築工法在自然環境中存在的甜點世界

這跟我當初的想法是不謀而合,在這裡的感覺真的很棒,

所以近江八幡這天我會另開篇幅特別介紹。

第九天一早,我泡完溫泉的同時,開始下起大雪

本來要上樓去叫我女兒下來看雪吃早餐,沒想到她們早就下來外面拍照了!!

IMAG1288.jpg

還畫了一張圖表達了她心中的感受~~

IMAG1291.jpg

算是為這趟旅程留下一個特別的回憶!!!

IMAG1297.jpg

吃完早餐之後就回京都去平安神宮

IMAG1299.jpg

這天平安神宮的市集平安樂市因過年有特別舉辨(平常是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六舉辦)

不過不知是不是過年的關係,攤位數有比平常少,

而且京都午後也突然下起大雪,所以就趕快回宿舍了。

晚上就在附近的商場進行回國前最後採買以及吃晚餐,

結束這趟跟家人短暫相聚的日本跨年之旅~~

arrow
arrow

    郭小櫻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